岁月稠—锦鲤渔渔跃龙门

“枝头云雀叽喳,不闻风声,原来是我心动。”

[皖单人] 雨

——

春雨


皖用手接过雨水“春雨贵如油,之后就可以春耕了”


皖走在乡间小路上,感受着春雨的降落。


除了大黄乱跑一身泥,皖满头黑线看着大黄,有点想知道为什么自己脑子抽要养狗?


二十年奋斗终见天日,春雨落在他的脸上,释然一笑。(@时思  太太的句子)


这样的生活也挺好,远处人间烟,傍晚的乡村宁静。皖拽着大黄狗回家了。


自己一身泥,大黄狗一身泥,回去还要先给大黄狗洗澡。


——

夏雨


“又到这个时候了,今年的第一场雨季”皖看着外面下的盆泼大雨。


黄狗坐在门口看着外面下的大雨,不知道是什么,冲着天空乱叫。


“大黄,安稳点”


大黄听到声音看着皖,他感觉皖现在非常不好。


大黄连续一个月见到了不常来的几个人。


“真的,你还不如搬回去跟我们一起住呢”苏嘴上这么说,但是实诚的跑来照顾他。


“行了行了,你来照顾我一个月, 赣来照顾我一个月不就可以了吗?”皖笑眯眯的说。


“你是我亲哥,我不照顾你,谁照顾你?”


“知道了,刀子嘴豆腐心”


水漫过门槛,大黄在水里玩,弄的到处都是水。


——

秋雨


1667年8月30号


皖趴在窗边,看着雨,又下雨了。盆泼大雨,快入秋的第一场雨,还是很大。


窗外的鸟儿叽叽喳喳。


江南正式分开,也从江南左正式改为安徽省。


皖对于这些领导者无语,但没有办法。


落叶跟随着风一起飘荡,又经过雨的清洗。

——

冬雨


冬雨夹杂着雪花,一起降下来,这是江南分开的第一年。


皖看着雪又或者雨,寒风刺骨,不知道今年又要冻死多少人。


又有多少地方会,受灾害。


但瑞雪兆丰年。




评论(9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